割包皮

傳統開刀割包皮手術及其風險:

一般情況下,9至12歲的兒童較適合進行割包皮手術,因為包皮可完全翻開露出龜頭。患者在麻醉後,醫生會用手術刀切除過長包皮,手術時間約45分鐘,術後醫生會用手術膠水覆蓋患處,痊癒時間約2星期,並不用拆線及清洗傷口。而患者在術後3至4星期可進行運動或行房。

雖然傳統割包皮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方法,但其風險是流血較多,因陰莖滿佈血管,在手術期間會流出大量鮮血,醫生需要花較長時間用電刀燙下患處止血,此舉可能會灼傷其他位置。此外,有部分患者亦有機會因傷口癒合較差,未能完全止血,出現滲血情況。

激光包皮環切手術及其優點:

激光包皮環切手術與傳統開刀手術的不同之處,是以激光刀代替手術刀,切除過長包皮。前者的優勝之處在於激光刀可同時達至切割包皮,以及為患處止血的雙重效果。而傳統手術刀是以直線切割進行,相反激光刀是以弧形線狀把過長的包皮切走,切口整齊。

此舉可令醫生完全掌握包皮的切割位置,且適合不同的陰莖大小及長度,相比傳統手術方法優勝。激光環切手術時間約長30分鐘,術後以手術膠水覆蓋患處,不需清洗傷口及拆線,痊癒時間約2星期。術後3至4星期可進行運動或行房。

激光包皮環切手術的風險:

部分患者在術後可能仍然因包皮過長而再進行手術,惟此情況很罕見。另外,大部分包皮過長的患者,均適宜進行激光環切手術,除非是包皮與龜頭完全黏合。

手術後的護理方法:

手術後2天,龜頭表面可能會持續1星期流出分泌物,患者不要擦走患處上的分泌物,只需在小便後用清水沖洗患處便可。患者在術後可如常活動,但切勿在術後2星期內做劇烈運動。此外,可按醫生指示服食止痛藥,減輕傷口痛楚。

割包皮

其他